【雷安】骑士雕塑

【雷安】骑士雕塑 
  
  幼雷x成安
  皇骑
  
  在王子很小的时候,就曾见过那座雕像。
  雷狮被包裹在丝绒的襁褓里,在正午的阳光下半眯着眼睛,一边不老实的蹬腿,一边把自己的手指啃得全是口水。
  骑士的雕像是石头雕出来的,很随意的被摆在花园的角落,淹没在藤条植物的脉络中。雷狮被侍女抱着,在雕塑面前鼓起了嘴,还不会说话的他咿呀了两声,嘟嘴啵出了几个口水泡。
  小王子长大了,喜欢整日在王宫里跑来跑去,并且拒绝任何人叫他小王子,七八岁的男孩子正是讨人嫌的时候,雷狮挥舞着树枝把说他小的侍卫都打了一顿,最后威风凛凛的披着沾满了草屑的红披风,站在了房间的阳台栏杆上。
  十岁的雷狮难得乖巧的坐在房间,定定的看着不远处的骑士雕塑。王子长大了,他应该拥有一位自己选择的骑士,然后在自己的成人礼上亲自授予他勋章。可那训练有素,站得如同雕塑一般的小骑士,却没有那淹没在枝叶之中的骑士雕塑吸引雷狮。雷狮在骑士团长和自己的父亲面前,伸手指着那座雕塑,语气坚定的做出了最后的选择。
  在王族宫殿中供奉的神明之中,安迷修全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他安静的待在角落,看其他雕塑被镀银镀金,在阳光下泛着奢华而寒冷的光。他在所有人眼里平平无奇,却唯独在雷狮看来闪闪发亮。
  雷狮坚持不肯选择骑士,用一个十岁孩子的力量清楚掉雕塑上的杂草,暗自发誓要找到这位骑士。
  
  安迷修待在神殿里,看着他的同事们每天忙碌着到人间各个地方接受供奉,而他自己只能安静的坐在属于自己的小房间看着池水中倒映出的人间景象。几百几千年的无人问津已经让他习惯于寂寞,直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气势汹汹的走到自己面前,发誓说要找到他。
  安迷修的生活中有了乐趣,他偶尔会偷偷到人间,在云朵后面看着雷狮对他说些悄悄话,看雷狮和他的父王大人吵着不选择骑士,看骑士团长有些尴尬的站在一边,不时眼神复杂的看上自己一眼。
  
  十二岁的雷狮,穿着订制的礼服出现在宴会的现场,在讲话的时候放出豪言要找到他自己的骑士。安迷修清楚的听见几个凑在一起的女孩子咬耳朵,说雷狮天真不切实际。
  雷狮泡在图书馆里,在花园练剑,牵着马匹出去遛弯,架着自己偷偷买下的船出海航行,做着无数次常人觉得可笑的努力。可是你看,神明也在自己的神殿里动容了。
  
  安迷修又一次站在池水边,看雷狮拄着剑艰难的爬上山顶。红色的披风被刮破了几个口子,雷狮的脸上也蹭了些划痕。雷狮望着他的骑士对着的那颗星,笑了笑,伸出手指着那个位置。
  “我会找到你的,骑士。”
  十八岁的雷狮这样说。
  
  
  END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了别关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