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最后安迷修终于当上了神使

【雷安】最后安迷修终于当上了神使  
  
  这个小镇被神庇佑着,远离一切灾难,战争,瘟疫,而每隔五百年,神便会选出一位神使管理小镇。
  为了神使能够更好的管理小镇,每隔几天,神使与工作无关的记忆就会消失,等任期满,神使的使命完成,也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
  安迷修便是这一届的神使。
  镇子上的居民很喜爱这位平易近人的神使大人,却总是对神使保持着敬畏之心,因此安迷修上任几年,工作之余并未和人接触过,有时他会觉得工作乏味,到镇上的花田种上几朵花,但记忆清空后他总是忘记,花田里的花就孤零零的待在那里,杂草肆无忌惮的和那几朵可怜的花儿抢着地盘。
  安迷修在不知第多少次在花田里种花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孩子。
  那个看上去也就十岁多点的小男孩抱着膝盖坐在花田里,压倒了一片花儿,安迷修手里拿着一袋花种,有些不悦的走了过去。
  “你坐在了花儿上。”
  男孩略微抬了头,紫色的眼睛边挂着点泪珠,脸也红红的,一副刚哭过的样子,但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安迷修被男孩的小眼神弄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凑过去揉揉男孩的头发,被男孩一下子打开了手。
  多半是离家出走的小孩子,得赶快送回家去。
  男孩飞快的用袖子擦掉了眼泪,起身,拍拍裤子上的杂草,一只手揪住了安迷修的衣摆,一张口就是很没有礼貌的一句话。
  “你叫安迷修对吧?你别想把我送回家去。”
  
  总体来说,安迷修对雷狮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不过对这个莫名其妙缠上自己的小孩子,安迷修也只能带回家去。一路上总有人停下来跟他问好,虽然大家都知道他的名字,但平时总是恭恭敬敬的叫神使大人,好多年了,安迷修第一次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那个人是指一个十岁的小孩子。
  男孩跟他回了家,说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就再也不愿提自己的事,只是在安迷修家里乱晃,把屋子弄得一团糟,安迷修看着那个捣乱的小孩,开始头疼了。
  小孩在他的家里住了一个星期,吃掉他半个月的零食,弄坏两扇门,在这一个星期,雷狮大大咧咧的躺在安迷修的床上睡觉,安迷修只能委屈的睡在沙发上。
  星期天的时候有大人来认领雷狮,雷狮在门口吵着不肯走,又把玄关那里弄得很乱,最后把一颗叠的很丑的星星塞进安迷修的手心,很勉强的笑了,他的牙齿缺了一颗,笑起来很丑。
  他说,安迷修,我会来找你玩的。
  安迷修嗯了两声,很敷衍的点着头,在雷狮走后随手把星星塞到了抽屉里。大概又过了几天,安迷修忘了这回事,也忘了自己在花田的花。安迷修做着自己神使的工作,忙的没时间整理抽屉,也没时间关心自己乱糟糟的屋子。
  
  又过了几年,神使安迷修大人又开始无聊,他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望着乱七八糟的桌子感觉心烦,就随手收拾了一下,从抽屉里翻出一颗纸叠的星星。
  安迷修晃晃那颗星星,最后把星星拆开,里面有两颗花种,安迷修揣着那两颗小东西到花田里,看到一个少年在花田里,用袖子擦着汗,停了一下,又捧起喷壶给花浇水。
  “这些是你种的?”
  安迷修上前两步,跟少年搭讪。
  少年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偏偏头,看到安迷修,愣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是谁种的,只是觉得,这么美的花没人照料不太好。”少年这样回答,他最后补充了一句,“安迷修,你也来种花?”
  安迷修觉得这个少年没礼貌,怎么说自己也是活了一百多年的神使,不过他这停在十九岁的容貌好像并没有什么威严。
  少年帮安迷修把花种种下,然后自顾自的跟在安迷修身后回了他的家,之后下起了大雨,他也就趁机强行在那里住了下来
  “雷狮,我欠你什么么?”
  安迷修看着翘着腿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雷狮,有点无奈。
  “你欠我可多了。”雷狮一边这样说着。一边不客气的抓着牛肉干往嘴里送,“你欠我很多很多星星。”
  五天后雨停了,安迷修态度强硬的把雷狮赶了出去,雷狮站在玄关那里,看安迷修几次要忍不住要发火,只好答应离开他的房子,临走前强行把头巾塞到安迷修手里。
  安迷修把头巾又塞到雷狮怀里,雷狮不由分说的把头巾挂在衣挂上,仰着脸看安迷修,很嚣张的说自己还会回来。
  安迷修巴不得雷狮赶紧滚蛋,点着头就把他踹出了门。
  
  待安迷修又有兴趣到花田里种花的时候雷狮已经成年了,他站在花田深处,比向日葵还高出一头,雷狮手里拿了个装着瓜子的口袋,他见安迷修走了过去,就随手抓了一把给安迷修。
  安迷修接过瓜子,转过身和那些向日葵一样面向太阳,他半眯着眼睛,随口问雷狮。
  “这些都是你种的?”
  雷狮刚想开口说是,但他看着安迷修,心里生出点恶作剧的念头,他笑笑,凑到安迷修身边,和他勾肩搭背的。
  “不,老子是来偷瓜子的。”
  恶作剧的结果是雷狮被安迷修逼着在棚子那边留钱,雷狮没带钱,只好把一口袋瓜子都留在了那里。
  不过雷狮耍起了脾气,说自己没有瓜子拿去卖钱会饿死,跟安迷修回了家,也不要安迷修给他的钱,一副委屈的样子住了下来。
  雷狮在玄关的衣挂上找到了一条星星头巾,他把灰抖干净,呛得安迷修直咳嗽。
  “喂,安迷修,我是雷狮,你还记得么?”
  安迷修盯着那条头巾,总感觉头巾和少年有着莫名的契合感,但是他想了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最后有点烦躁的挥挥手。
  “不记得了,你吃饱喝足了就赶紧走。”
  和之前的两次不同,这次是雷狮自己走的,他临走前揪着安迷修的领子把他拽到面前,亲了下安迷修的额头,带着点威胁的语气。
  “你可快点把我想起来。”
  他才刚刚成年,却已经比安迷修高出好多了,现在正居高临下的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的脸有点红,他不自然的咳嗽了两声,没理雷狮,转身回了卧室。
  
  后来安迷修在自己卧室的花盆里种了花,等花长大了,安迷修觉得不应该让这么漂亮的花待在自己屋里,就拿着花盆去了花田。
  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站在那儿,旁边有一个低着头的女孩,离得太远安迷修看不清那个男人脸上的表情,他想大概是那个男人在跟女孩表白,于是端着花盆想绕个路过去。
  男人听见脚步声,略微转了头,很快把女孩支走了,安迷修觉得是自己打扰了人家,很尴尬的站在那里,男人却走了过来,他把安迷修手里的花盆接了过来,很帅气的偏头笑了笑。
  “安迷修,你终于又来了。”
  男人说他叫雷狮,自称是安迷修的男朋友,安迷修皱着眉,不敢轻易说话,他不知道自己忘记的事情里包不包括自己有个男朋友。在他思考的时间里,雷狮已经先一步拽着安迷修回了家,他从安迷修口袋里摸出钥匙开了门,进去之后先是伸吸了一口气,然后感叹。
  “安迷修,这么多年了,你一点也没变。”
  安迷修让他住下了,雷狮帮安迷修买了个大点的花盆,把花移植进去,又帮他修好了坏了许多年的门,加固了安迷修每个晚上都吱呀吱呀响着的床。
  这次雷狮睡在沙发上,安迷修睡床,雷狮每天早上都比安迷修早起那么几分钟,为了偷偷在安迷修唇上吻一下。
  有好几次安迷修明明已经醒了,被亲的时候还闭着眼睛,其实面部肌肉都僵死了,雷狮看着这样的安迷修,觉得有点好笑。后来有一天他在偷亲的时候伸了舌头,安迷修毫不客气的一拳把他揍飞。
  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安迷修反常的起的很早,趴在雷狮身边借着月光看他。
  雷狮睡的浅,被安迷修弄醒了之后就眯着眼睛在那里装睡,结果安迷修很郁闷的说,别装了雷狮,我知道你醒了。
  雷狮睁开眼睛,手飞快的伸出去,按着安迷修的头就亲了上去。
  “我快忘了你了。”之后安迷修喘着气用袖子抹着嘴角。
  “那我该走了。”雷狮整理了衣服起身,“咱们一直是这样,不是么。”
  
  等雷狮四十多岁的时候,他等不及安迷修去花田找他,直接拿着一捧花就敲开了安迷修家的门,上去不由分说的先亲一下。
  雷狮手里的花被十九岁的安迷修抢了过去,又狠狠地打了回来。雷狮接过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带了浅浅的皱纹。
  “我来娶你。”
  安迷修一直躲着雷狮,毕竟他没有以前的记忆,对于突然出现就求婚的人还是有点戒心的,他缩在沙发一角,看着雷狮拿着那条脏兮兮的头巾比划来比划去。
  雷狮在安迷修家又待了一个星期,安迷修都没有理他,最后雷狮临走的时候突然冲安迷修敬了个礼,他说自己要出一个很危险的任务,不管安迷修答不答应求婚,都祝福他一下吧。
  安迷修没有理他,用沉默示意他赶紧滚蛋。
  雷狮有点失望,不过还是离开了。
  
  雷狮现在是个警察,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的很好,特别是出任务的时候,帅气,表现得像个超人一样,不过他终归还是老了,快退休的他还是败给了埋伏在路上的仇人。
  雷狮口袋里有个装钻戒的小盒子,镇上的居民虽然不明所以,不过还是把钻戒和雷狮的骨灰放到了一起。雷狮的葬礼阵势很大,好多人都自发过来给他送葬。安迷修手里捧着一束花,走近一个女人,小声问了句,这是……?
  那女人抬头,眼睛哭的红红的,她先是认出安迷修是很多年前花田里拿着花盆的男人,然后认出他是神使大人。女人又低下了头,小声说,那是雷狮,
  “雷狮?”安迷修喃喃着重复了一遍。
  女人点了点头,急匆匆的从安迷修身边离开。安迷修加入了送葬的队伍。最后把自己手里那捧花给了雷狮,雷狮的黑白照片拍的不太好,配上他的白头发显得他特别的老,不过帅气依旧,算是那种久经风霜的有男人味的男人。
  安迷修记住了雷狮,记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后他溜达到了花田,花开的很好,他还随手浇了水。
  不过安迷修又忘了,忘了雷狮和他的花,等几年后他又跑到花田那里的时候,花儿死了一片,杂草让花田显得乱哄哄的,他走进棚子,看到桌子上放了一个装瓜子的口袋。
  “谁放在这里的?”安迷修把口袋拿起来晃了晃。
  
  END
  
  白嫖很久了,用于凑了点党费交一下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了别关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