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个杀手不太冷
  
  帕洛斯曾经很喜欢猫,他在街上流浪上顿没下顿的时候也要留点面包屑给脏兮兮的小猫,不过显然猫咪并不领他的情。帕洛斯那个时候的同伴说猫显然也会分辨好坏,这么看来帕洛斯明显不是个好东西。
  这不太重要,毕竟他后来爱上了一条狗。
  帕洛斯自己为什么想起了这些陈年旧事,猫早就死了,他当年的同伴估计也在哪个角落被抹了脖子,那条他待过的小巷子也行早就成为了废墟。帕洛斯裹了裹外套,确认枪套里的枪还在。
  冬天了,寒冷的天气和厚重的外套总能够掩盖些什么,比如被雪掩埋的尸体和血迹。帕洛斯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杀人的时候只有十二岁,那也是个雪夜,为了一块容身之处。在流浪者的世界,强者总是理所当然的拥有一切,暴力便是成为强者的重要工具。帕洛斯不算强壮,但是他手里的枪总是让人望而生畏。
  他最后做了一个杀手,为了金钱,地位,还有权利,肆意夺取他人的生命。飞溅的还温热着的血液和目标临死前绝望的眼神总是让他欲罢不能,像是唤醒了沉睡在身体中的某只嗜血的野兽。
  帕洛斯是一个优秀的伪装者,让雇主窥视到他灵魂深处肆虐的模样不利于他生意的推销,温柔而暧昧的笑容往往会促成一单完美的生意。
  优秀的杀手大多是一个人行动,帕洛斯也不例外,额外多出来的那个人只会拖他的后腿。他对这次任务的雇主很不满,那个被吓坏了的老头子竟然花高价请了两个杀手,他事先并没有被通知,但是当他看到那个藏在黑暗里的影子的时候就嗅到了一股同类的气息。
  一个影子从角落闪出来,猩红的血色占据了视线,帕洛斯下意识的半眯了眼睛。
  用刀的杀手在这一行里通常不吃香,有名气的也就那么几个,帕洛斯很快就猜到了那个人是谁。
  狂犬佩利,一个刚入行的新人,出于同类相斥的本能,帕洛斯对他有着莫名的厌恶。
  不过眼前的那个人似乎并不自知,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并没有蕴含着什么更深层次的东西。他的手上沾着血,在理头发的时候把血抹了上去,之后他停下来对帕洛斯竖了根中指。
  这是他和佩利的初遇,如此的不愉快,若不是新一个雇主给出的高价,他们永远也不会凑到一起。帕洛斯的枪管总是不自觉的就指向了佩利,佩利手里的刀也常常是对着帕洛斯的,在收割一个个生命的时候,他们两个也在彼此提防,担心自己会在某一刻死在对方的手下。
  他们合作了,尽管厌恶,佩利也乐于在自己接近目标的时候有个远程支援,帕洛斯也比较满意自己有了个戏耍的对象,他每次怀疑佩利智商的时候都在思考佩利是怎么干这行活到现在的。
  绝对的实力。如果自己是投机取巧的类型,佩利就是纯靠暴力打出一片天的那种,他单纯的喜欢着亲手结束他人生命的快感,无关金钱或者其他虚幻的东西,痛苦和绝望往往是这个世界的组成部分。虽然他们的合作充斥着各种不愉快,但帕洛斯和佩利在某些奇怪的地方有着诡异的契合感,这大概是他们走到现在的重要原因。
  如果一方身陷重围,另一个人绝对丢下他自己逃脱险境。帕洛斯不太懂蠢狗的脑回路,但至少他自己是这么想的。在自己躺在堆满尸体的大厅前,他一直觉得会是佩利死在他面前。
  理智的那根线还绷的紧紧的,帕洛斯安静的躺在地上,倒不是在刻意装死,是他太累了,实在动不了了。
  身陷重围的感觉不太好,特别是被人围观的时候。帕洛斯的一只眼睛里流进了血,他勉强用另一只眼睛向佩利的方向看过去,佩利也不太好,他的一只胳膊似乎骨折了,无数亡灵缠绕的刀子也丢在地上。佩利的左手握着帕洛斯一直用着的枪。
  帕洛斯清楚的知道自己没法活着走出去,他现在一呼吸就是鲜血的味道,视线也都是朦胧的红色,佩利也不行了,他们要死在这里了。
  帕洛斯的手动了动,他比出了一个枪的形状,勉强做了个bang的手势。
  杀了我,杀了我吧。
  他在对佩利说。
  或许我需要个痛快。
  帕洛斯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动作怎么激起了佩利的热血,他拖着残废了的胳膊冲了进去,任务此刻是次要的,他用一只胳膊勉强把帕洛斯扛起来杀出重围,帕洛斯在躺在手术室里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是被佩利颠死的。
  没有死而在世上游荡着的帕洛斯,在佩利出现之后他感觉自己冰封了许多年的躯壳也出现了裂缝,可能他们两个负负得正碰撞产生了什么自己曾经无法理解的东西,在很多很多年以后,大概只有铭刻在血液里的记忆可以解释这一切了吧。
  
  END
  照例在每篇文之后我都要BB几句……但是这次我不知道该BB点什么。
  不过我还是凑了几个字写上去。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了别关注了 | Powered by LOFTER